微信公众号
|

信创专家委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2021年10月17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简称信创专家委)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信创专家委主任委员廖湘科院士主持会议,15位专家委员、信创工委会秘书处共计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信创专家委听取了信创工委会各项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从图谱研制、人才培养、产业研究、软件适配、会议活动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最后信创专家委建议:一是2021信创“大比武”活动总决赛举办后要及时总结经验,为后续工作开展做好积累;二是建议由信创工委会面向行业用户单位及信创企事业单位开展应用系统研究工作;三是面向信创专家委委员开展信创研究软课题工作,主要针对信创领域近几年亟待突破技术与产品、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

信创工委会是由从事信息技术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信创工委会由4家常务理事单位、15家理事单位、千余家成员单位组成。为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发展,信创工委会现有30个工作组和8个中心协同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方案优化、生态完善。


本简讯版权归“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所有。未经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转载、篡改本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