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2021信创“大比武”鲲鹏基础软件开发赛道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中国,长沙,2021年7月14日]在“2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上,由沈阳市人民政府、长沙市人民政府、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主办的2021信创“大比武”活动(简称活动)盛大开启。其中,由华为主办的鲲鹏基础软件开发赛道(简称鲲鹏赛道),围绕开源操作系统openEuler、开源数据库openGauss、开源大数据引擎openLooKeng三大基础软件设置赛题,将汇聚全国顶级开发者,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产业发展积蓄“人才池”和创新源泉

信创作为我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举措,是当今形势下国内经济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新动能。鲲鹏基础软件开发赛道旨在进一步推动信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开源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基于共同的技术路线共建生态,打造中国基础软件“根”社区。华为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表示,信创“大比武”鲲鹏基础软件开发赛道,是面向全国开发者的顶级赛事,开发者可通过参加鲲鹏赛道,与openEuler、openGauss、openLookeng三大开源社区一起为中国基础软件“根”社区“添砖加瓦”。

本次鲲鹏赛道由信创工委会指导,华为主办,重庆鲲鹏创新中心、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openEuler、openGauss、openLooKeng社区、同方股份信创业务集团共同承办,面向openEuler、openGauss、openLooKeng三大开源社区领域设置赛题,每个社区各设置两项赛题,共计6大开源赛题。经过鲲鹏赛道的初赛和决赛筛选,在2021年第四季度信创“大比武”总决赛上,每项赛题将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和代码合入奖6名。

通过参与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不仅可以通过赛事掌握领域最新技术,还能在赛事过程中全方位享受来自三大开源社区的导师指导,提升技术水平。同时作为激励,获奖队伍还将获得丰厚奖金。目前大赛的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参赛者可在8月31日前于鲲鹏社区官网(https://www.hikunpeng.com/zh/activities/xinchuang2021)申请报名。

鲲鹏计算产业是基于鲲鹏处理器的基础软硬件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涵盖从底层硬件、基础软件到上层行业应用的全产业链。华为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的成员,聚焦计算架构创新、处理器和开源基础软件的研发,基于“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本次鲲鹏赛道将搭建一个开放交流、施展才能的舞台,吸引全产业更多开发者加入鲲鹏基础软件贡献队伍,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底座,推动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繁荣。


本稿件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